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刘志奇在大陆村镇和贾家口镇调研工作时强调 推动电线电缆大宗商品的数字化改革突破

时间:2022-03-28 09:31:20来源:宁晋报

3月24日,县长刘志奇利用一天时间到大陆村镇和贾家口镇调度重点项目、经济运行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贾家口镇和大陆村镇作为工业重镇,要打造数字线缆,通过数字化改革解决电线电缆产值倍增问题,真正实现三年工作并为一年干。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行邢台分行副行长翟金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同江,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乡村振兴、商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贾家口镇,刘志奇与浙江国贸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实地调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选址并举行工作会谈,研究项目布局选址、资金统筹、规划用地等事宜。他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统筹规划设计,抓紧启动建设,贾家口镇要率先建成全省领先的跨境电商示范区,打造数字线缆,拓展国际市场,通过数字化改革解决电线电缆产值倍增问题、赋能产业发展,实现质量效率大幅飞跃。随后,刘志奇陪同浙江国贸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中行邢台分行副行长翟金涛实地考察了亚星线缆、明达线缆公司,要求电线电缆头部企业要抢抓机遇,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与金融机构对接“供应链融资”模式,持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刘志奇强调,贾家口镇工业基础雄厚,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效明显,要继续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鼓励工业反哺农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高标准规划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环境优美、和谐共生的新模式,在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中先行先试,让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画卷徐徐铺展。

在大陆村镇,刘志奇听取了大陆村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协调牧原屠宰、元正机械项目规划、土地问题。他要求,职能部门要加快协调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蓄足经济发展后劲。随后,刘志奇实地调研中盐龙祥采输卤项目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要求企业在延伸盐化工产业链条上做文章,提升核心竞争力,激活沉睡地下的岩盐资源。各单位要全力做好跟踪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当好“金牌店小二”,更大力度保障发展要素,更大力度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安心生产、舒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