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优服务 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时间:2022-04-15 09:29:56来源:宁晋报

4月12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长刘志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阔,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靳德永,政府副县长张军伟、李刚,县直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抓投资上项目的“十个重点领域”,把高质量投资作为解决发展问题的基础,把制造业项目作为高质量投资的关键,围绕制造业补链延链强链建链下大气力,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和帮扶服务,打造最优发展平台和营商环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盯谋划、盯对接、盯落地、盯开工、盯配套,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树牢全周期服务理念,坚持以项目需求为工作要求,快、准、实帮助解决问题,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共性问题政策解决,以务实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树牢精准研判意识,加强横向纵向比较、定量定性分析,统筹主客观因素,分析数据背后的原因、总量背后的结构、静态背后的趋势,为制定政策举措提供科学支撑。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把综合绩效评价体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逐项对标找差距,优势指标进一步巩固提高,短板指标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深入挖潜、迅速拉升。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后,我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