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我县公办学校教育收费实现电子化征缴全覆盖

时间:2022-04-22 09:36:59来源:宁晋报

随着2022年春季开学,教育收费又进入集中缴费期。为提高效率,县教育局积极改进教育收费方式,发挥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大力推行电子化缴费,仅用2周时间就完成了165所公办幼儿园10899名幼儿的保教费收缴,教育收费电子化收缴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家长、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比于传统缴费方式,电子化缴费有两大优点,一是省时省力。电子化缴费方式解除了时空限制,家长不必排队等候,学校或幼儿园也省去了收零、找零、手写非税票据等费时费力的程序,只需通过财政一体化平台,将学生信息导入“河北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生成唯一缴费号,家长通过扫码即可完成缴费。二是透明高效。电子化缴费使教育收费更直观,收费信息更透明,资金去向更明确,缴费方式更便捷,在给家长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避免了不必要的差错,大大提升了执收部门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目前,我县171所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幼儿园,已全部实现了教育收费电子化征缴改革,涵盖幼儿园保教费、高中学费及住宿费、广播电视大学收费等收费项目。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教育公共服务意识,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实现“一站式”缴费,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为学生、家长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受教育者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为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