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宁晋智能化酿造项目建设者:项目建设不停歇 实干致敬劳动节

时间:2022-05-09 15:32:32来源:宁晋报

塔吊旋转、机器穿梭、绑扎钢筋、安装模板……5月1日,泥坑酒智能化酿造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河北宁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行动谱写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田子建正在安装模板,勤劳的汗水打湿了他的上衣。“现在项目工期很紧,工人们都干劲十足,一天都舍不得耽搁。劳动节是属于我们的节日,也是展现我们匠人匠心的节日,我们要坚持弘扬工匠精神!”田子建说,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他就每日坚守在这里。

“五一假期,智能化酿造项目建设‘不打烊’,趁着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目前,该项目的办公区二层已基本完成功能区砌砖分割,操作区已完成6.5米板梁浇筑,窖池区钢构开始施工。”宁晋县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介绍说。

据了解,宁晋县智能化酿造项目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总投资1.14余亿元,总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包含432口容积为27立方的窖池,将新上4条智能化白酒酿造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9月投产运行,届时可提高泥坑原酒产量260%左右,将新增年产值0.99亿元,同时将有效带动县域及周边2000余户种植户酿酒高粱和软质小麦种植业的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化结构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