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加快新区建设步伐 不断提升老城品质 全力推进农业发展 为宁晋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再添新彩

时间:2021-07-14 15:19:19来源:宁晋报

7月9日,县委书记王涛就乡镇重点工作到宁北街道、凤凰镇、换马店镇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新区建设步伐,不断提升老城品质,全力推进农业发展,为宁晋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再添新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一同调研。

  在宁北街道,王涛认真查看新区规划图,听取规划设计、工程进展情况,研究高效推进措施。他指出,北部新区是宁晋的会客厅,一项项重点工程备受关注,承载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梦想。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抓质量、抓品位、抓标准、抓管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王涛还到小及村围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要求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提升乡村品质,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打造富裕美丽新农村。

  “咱们要根据城区实际情况,规划建设一批小游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快乐。”在凤凰镇,王涛提出,要因地制宜、见缝插“园”,利用零星空地、边角地,规划建设一批兼具观赏、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小游园”,为市民打造新的休闲、游憩、健身空间,提高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地提升幸福感,让城区增添更多温情。要持之以恒做精做细城市建设工作,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老城品质,让城市美起来、活起来。

  在换马店镇,王涛指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打造农业强镇为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农业结构,狠抓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生产更加现代化、集约化,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继续瞄准“千斤粮、万元钱”目标,大力宣传推广特色农业种植,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高效农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