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签约重点项目45个 总投资186.98亿元 我县投资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邢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2 17:35:49来源:宁晋报

为推进我县对外开放工作,促进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9月14日,我县投资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举办,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市政协副主席郜乃君,以及市直单位领导、省市媒体负责同志等,与客商欢聚一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江峰、县政协主席李风杰等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石克栋主持活动。各乡镇(区、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王涛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86万人民,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参加本次招商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宁晋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宁晋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有“安宁晋福”之誉、“九河下梢”之称,位于京津冀经济圈,是邢台的“北大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定“率先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率先建成冀中南先进制造业高地,率先建成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定位,走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贸活县、城乡美县之路,实施抓项目促发展等六大攻坚行动,锚定目标不放松,拼搏进取不懈怠,跑出宁晋“加速度+”,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涛指出,经过前期的招商选资、深入洽谈,本次签约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企业和地方发展愿景,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都十分突出,必将对推动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好的保障,与企业家携手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启合作之门,架好友谊之桥,铺平跨越之路,让更多朋友走进宁晋、了解宁晋,让更多企业集聚宁晋、发展宁晋,在宁晋的舞台上大展身手,让宁晋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置业、梦想成真的地方。

刘志奇从优越的区位、丰富的资源、活跃的商贸、特色的产业集群、“一区六园”的管理模式等方面,重点推介了宁晋产业和投资环境。他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必须坚持质量比总量更重要、落地比签约更重要、链条比单体更重要、诚信比成果更重要、服务比优惠更重要的理念,宁晋有拼搏且实干的创业精神,有厚重且稳健的发展基础,有强大且活跃的产业集群,有广阔且开放的发展平台,有用心且顺心的营商环境,是安宁晋福之地、投资兴业沃土。特别是开展“四道建设”,打造了营商环境新优势。修好“干道”,出台《宁晋县招商选资优惠政策18条(试行)》,给企业真金白银支持;跑好“弯道”,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划好“赛道”,搭建“互联网+服务”数字服务平台,真正做到审批效率最高、事项最少、成本最低;做好“绿道”,定期举办书记、县长开放日,企业家圆桌会议和县长、行长、厂长对接会,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站在“三个率先”、建设“河北十强”的重要历史关口上,宁晋投资商机前所未有,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走进宁晋、投资宁晋、青睐宁晋,宁晋定会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与企业家朋友一道风雨同舟,共创大业。

推介会上,副县长李刚介绍了本次会议签约项目情况。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上海爱谱华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建刚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随后,在举行的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86.98亿元的45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涵盖中高端装备制造、电线电缆、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仓储物流、城市经济综合体、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项目的签约,是我县大力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成绩体现,必将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