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泥坑酒业与河北师大家政学院举行校企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11-12 17:11:01来源:宁晋报

10月14日,泥坑酒业与河北师大家政学院校企工作交流会在泥坑酒业召开。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院长李春晖、副院长王德强,河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中心主任沈和江,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沈绍岭,宁纺集团副总兼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泥坑酒业副总经理张艳辉等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马辉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泥坑酒业的悠久历史。张艳辉介绍了国家AAA级景区泥坑酒旅融合工作。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院长李春晖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特色教学,对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景区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各专家就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的景区建设、泥坑酒文化传播、酒旅融合特色项目打造等进行了专业分析与深入探讨。

李春晖说,宁晋县历史悠久,具有2800余年的历史积淀,泥坑酒是宁晋历史发展的传承与必然。泥坑AAA景区建设规划合理、设施齐全、景色优美、酒文化底蕴深厚,有望申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会前,李春晖一行现场察看了泥坑酿造坊,品尝了刚出锅的泥坑原浆酒与酒糟鸡蛋,在藏香楼进行了泥坑自调酒体验,亲手勾调了一杯52度的自调酒。李春晖还品鉴了一款封存10余年的泥坑老酒,并挥毫泼墨,当场题词“品味泥坑美酒,厚植家国情怀”。

李春晖一行还对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的1916木酒海、泥坑酒文化长廊、泥坑酒文化广场、古廮碑廊等景观一一进行了参观,对泥坑酒历史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据悉,2020年7月,我县首家AAA级旅游景区——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正式获批。产业园以泥坑酒古老的酿造技艺为基础,花园式厂区为载体,以公司生产流水线、传统酿造技艺展示、宁晋碑林、原酒储存、文化广场、宁晋历史文化名人雕像、宁晋古街为主要旅游景点,展示着中国古老的酿酒文化和宁晋地域文化,演绎博大精深的酿酒文明,为冀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创立了文化品牌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