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邢台市电线电缆行业警示教育暨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2-03-25 09:34:24来源:宁晋报

3月22日,邢台市电线电缆行业警示教育暨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我县召开。县长刘志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胼手胝足很苦,质量生命更酷”,持续推进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王会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现国、综合执法局局长张秀云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刚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315曝光电线电缆和2021年省、市市场监管局暗访片;张秀云通报了2021年电线电缆典型案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宁晋县电线电缆整治提升方案》;县工商联负责人宣读了《电线电缆“1+N”结对帮扶方案》;明达线缆集团、苏家庄镇、贾家口市场监管所就做好电线电缆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现国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县的共同努力下,宁晋县电线电缆产品整治质量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党的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工作格局。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违纪行为,巩固整治提升成果。要强化主责树立形象,企业要不断培训企业生产骨干,提高企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意识,提高自身产品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推广智慧监管,积极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强化质量发展环境,开展品牌创建活动,形成争创名牌产品、优质产品和省政府质量奖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电线电缆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王会军对我县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宁晋县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宁晋电线电缆行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部门携手并肩、形成合力,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提升质量监管效能,不断巩固电线电缆质量整治提升成果,把宁晋的电线电缆品牌做大做强。

刘志奇指出,宁晋电线电缆是全省确定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市重点扶持的县级产业、全县发展的支柱产业。2021年,电线电缆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高质量“摘帽”,“摘帽”不是画上了句号,而是宁晋电线电缆产业发展的“新起点”。要树牢“生命线”意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为电缆行业创造一个清清白白的市场环境,决不允许“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发生。要树牢“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1+N”帮扶活动,各企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整个产业集群紧紧握成一个拳头,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刘志奇强调,要树牢“大格局”意识,企业要有大智慧,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取向,积极融入大格局、大战略,强化技改、狠抓创新,开发高附加值、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型电线电缆;要有大眼界,放远眼光,加大投入,练好内功,打造一流产品,争创一流品牌,不断提升宁晋电线电缆的美誉度、知名度;要有大气度,摒弃“小富即满”“当小老板”的思想,立进取心、树大格局,以合作换技术、合作换管理,带动电缆行业全面升级,让黄铜变黄金。

刘志奇强调,要树牢“责任田”意识,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好“百名干部帮百企、争当金牌店小二”活动的同时,要加强监管执法,“长出牙齿”、刚性执法;要压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带动广大企业更新管理理念、转变经营方式、不断做大做强;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宁晋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持续提升,朝千亿产业集群目标迈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所长,新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街道)、村设分会场。会后,与会领导听取了宁晋县5G+智慧特色产业集群平台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