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县经济开发区一季度56个建设项目开工

时间:2022-04-22 09:32:26来源:宁晋报

县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金牌店小二”式的精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培强发展后劲。

在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新永进电缆有限公司新建电缆辐照中心和电线电缆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见到机器轰鸣,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新永进电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项目的围墙圈建和车间装机已经完成,立柱安装的工程已接近尾声,5月30日前计划整个安装完成,年底计划第一期项目计划投产运营。

该项目也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新上辐照电缆加工后,能大幅度提高线缆的耐高温性、抗老化性、耐性。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县电线电缆行业整体提升,加快宁晋质量强县建设。

开发区是推动产业聚集、优化经济布局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加快项目集聚、产业集聚、科技型企业集聚,持续深入推进“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对记者说,“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重点产业链,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强化项目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季度在建项目56个。我们全面开展了‘金牌店小二’服务活动,对重点项目落实包联制度,发挥包联干部的代办、帮办作用,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环评批复、规划许可等相关事项,实实在在为项目、企业排忧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并积极为项目解决市政配套设施、供水、通电等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达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