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好酒净雅香 口感更丰富 ——净雅香型白酒新品类开辟超车新赛道

时间:2022-05-09 15:30:47来源:宁晋报

2022年,酒业呈现出品质化发展趋势。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更高。在浓香、清香、酱香主流香型不断发展的同时,小而美的特色香型也在不断升温。受益于消费者对白酒的认知不断加深,对健康的需求越发强烈,净雅香型白酒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不惜一切代价为父老乡亲酿造一杯好酒”,是全国劳动模范,河北宁纺集团董事长苏瑞广给泥坑酒业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消费者的承诺。正是这种理念,泥坑酒业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扎根品质研究,专注品质提升,终于实现了“净雅香”的全新突破,开创了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典范——净雅香型白酒新品类。

净雅文化,赋能净雅香品质文化底蕴

君子如莲,净雅相伴。

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中的净雅文化,有着更为丰富的内涵:净雅文化以中国传统酒文化为重要载体,倡导酒与文化的有机融合,追求浅饮雅酌,健康生活;倡导以高雅文化与高雅艺术,陶怡情操,浸润心灵;追求真善美,倡导大爱情怀,心怀感恩,热心公益;倡导简约、自律,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倡导“敬”文化,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倡导“精”文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讲人品,出精品;倡导“静”文化,要能静得下心来,专心致志,犹如酿酒的过程,要把美酒交给时间去陈酿;倡导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既有儒雅之风,又具君子雅量。

跨越959年,千古名篇《爱莲说》与净雅文化实现了文化界的“超时空对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莲,花之君子者也。”正直清廉,儒雅沉稳。我们相信,净雅香让每一位饮者手抚此瓶时,都会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先哲的净雅之风。

百十五二一,净雅密码打造“更高丰富度”

国家酒检中心主任、中国白酒品鉴知识普及推广第一人钟杰这样评价净雅香,净雅香完成了泥坑酒业历史性的产品研发,她高度契合了中国白酒高质量的发展理念。中国白酒已经进入了风味的PK时代,白酒竞争的高级形式就是风味的竞争。净雅香是五个度的高度满足,柔和度,丰满度,纯净度,持久度,谐调度,爽净幽雅,是一款可以给人留下深刻记忆的美酒,是冀酒的创新典范。

这几年来,净雅香新品类特点中的“高贵感”“品质感”“独特感”日益凸显,背后体现的是消费者对更高丰富度净雅香的需求。消费者饮用后一致表示:净,体现在酒体纯净更健康,饮后不口干、不上头、醉得慢、醒的快;雅,体现在口感幽雅更愉悦,香不艳,甜不腻,浓不烈,绵而厚;香,体现在一口多香更丰富,入口柔顺多粮香、入喉甜润多窖香、回味悠长多陈香。无论闻香、口感,还是酒后妙不可言的感受,净雅香都让人为之惊叹。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净雅香的更高丰富度的“基因密码”,具体来看是“百十五二一”:

100 百年非遗老窖发酵,窖香更浓郁

千年老窖万年糟,酒香全凭窖池老。净雅香所用基酒,全部选用百年以上传承不间断使用的老窖池,老窖池中的酿酒微生物通过不断驯化和富集,赋予净雅香浓郁的窖香;

10 十年以上陶坛贮存,陈香更幽雅

酒是陈的香。净雅香所用基酒,全部选用十年以上的老酒,再搭配三十年以上的陈年老酒调味,酒液醇香四溢,陈香幽雅舒适,五粮净雅风格典型;

5 黄金比例五粮酿造,粮香更丰富

粮乃酒之肉。净雅香甄选道地五粮,高粱产酒香,糯米产酒绵,大米产酒净,小麦产酒醇,玉米产酒甜,经黄金配比酿造而成,口感更丰富,粮香更突出;

2 中高温曲双轮发酵,曲香更绵厚

曲乃酒之骨。净雅香工艺用曲为中偏高温曲,一轮发酵窖香浓郁醇厚;双轮发酵,窖香幽雅舒适,酒体醇厚丰满;

1 多级风味老酒配方,一步净雅香

生香靠发酵,提香在蒸馏,成型在勾调,风格靠调味。净雅香酒体设计根据酒调酒、味调味、香生香,从72种类型老酒中精心挑选勾调,将窖香、粮香、陈香、曲香完美复合,成就净雅香。

品质为本,净雅香开辟超车新赛道

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表示,白酒产品结构升级和创新发展中,品质是基础,消费者需求是导向。“净雅香”就是以新时代消费需求为出发点,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成果。因此,她必然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与青睐。

净雅香一经问世就受到行业与消费者的广泛关注。2018年,净雅香荣获河北省精品白酒品鉴会盲评第一名;斩获“2018中国酒业京津冀创新产品奖”;2019年,在四川源坤(2019)酒严选�酒品大赛中一举夺魁;荣膺中国酒业协会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奖,摘得“新加坡国际烈酒大赛银奖”;2020年,净雅香荣获“中国酒业十年�创新产品”奖,“净雅香”白酒的创制与酿造工艺技术研究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21年,净雅香先后荣获中国酒业华北产区“卓越品质产品”奖、IWSC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金奖等国内外权威大奖……彰显出净雅香品质的十足底气,也让泥坑品牌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品牌高度与深度。

历经不凡,成就瞩目。净雅香以其更高丰富度的品质价值,“君子如莲 浄雅相伴”的文化内涵,实现了品质与文化的双轮驱动,是泥坑酒业厚积薄发、不断创新战略路径的必然结果,提升了冀酒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了中国文化白酒新标杆,开辟了冲击全国白酒市场的超车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