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宁纺广和:弘扬工匠精神 引领科技创新

时间:2022-05-20 09:26:43来源:宁晋报

宁纺集团广和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纯棉纱的企业。多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宁纺集团“讲人品,出精品”的经营理念,深入推进产品创新和职工技术攻关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工匠劳模精神的带动作用,发挥科技创新标兵、技术骨干等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激发广大职工创新潜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公司成立了以副经理为组长的技术攻关领导小组,分设了前纺、后纺、动力为主的三个攻关小组,针对实际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和瓶颈,进行各种技术攻关。公司导入了“郝建秀小组”管理模式,每月明确发布技术攻关课题,小组成员带着课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试验研究,逐步推敲课题关键点、难点。同时,利用现代信息交流资源,根据课题难点向同行业技术导师、先进企业技术专家等请教学习,在不断提升自己技术素质的同时,完成技术攻关课题。去年,因粗纱尾纱处理机处理的粗纱回花,不能将粗纱中带入的纸质标签分离出来,造成回花中混有大量纸质标签,这些混有标签的回花经过异纤机时,被当做异性纤维吹出,再由人工挑拣出来,费时费力。另外纤维受重复打击损伤大,严重影响成纱质量。针对这个问题,他们进行了技术攻关,改造前每天吹出回花10包,改造后仅2.5包,挑拣工作量降低70%,成纱棉结降低18%。此项技术目前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他们广泛开展科技创新不停留,20余项技术攻关获得宁纺集团科技创新奖励,其中6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整体年降耗50万元以上。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近年来企业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邢台市重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