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刘志奇在实地踏勘市重点项目时强调 要素保障创新 走在前 行在先

时间:2022-08-03 10:08:12来源:宁晋报

7月30日下午,县长刘志奇就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投资量,先后到贾家口镇、东汪镇、宁北街道实地踏勘市重点项目,调研项目拟办理用地手续情况。他强调,做好项目要素保障,要创造性用好用活政策,敢于先行先试,探索用地新模式新举措,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刘志奇先后深入到蓝海线缆、鲁宏线缆、康欣跃达生物、博久源照明、正工线缆、万花烛业等12个项目,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乡镇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主:“项目投资总额、规划用地多少,投资强度、亩均效益多大,现金流是否充沛,能不能拿地即开工?”现场研究推进措施,并安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乡镇、企业搞好对接服务工作。

刘志奇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业经济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土地是基础。针对我县项目用地需求旺盛的实际情况,要创新思路,上跑问计,用好用活土地政策,因企制宜,探索用地模式,最大限度争跑土地指标,提高土地审批效率,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

刘志奇强调,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包装,加大对高科技、创新型项目的指导力度,帮助争跑省市重点项目。对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省市重点项目,坚持优先保障,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压茬推进,提高用地报批效率。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等方面做文章,全面清理低效闲置和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土地资源,优化土地资源配置。

刘志奇要求,各项目业主要抢抓机遇,用活资金,用好土地,积极与乡镇和相关单位对接,必须做到供地即开工,尽早形成实物投资量。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当好“金牌店小二”,靠前服务、全力服务、高效服务,真正为项目在用地、融资、技改等方面排忧解难,形成在建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大好局面,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