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领秀冀酒高端市场

时间:2022-11-18 09:10:31来源:宁晋报

在河北高端白酒市场,泥坑“净雅香”是一个典型代表,凭借突出的品质和风格特性,在冀酒高端市场独占一席。白酒是天人共酿的作品,产地不同,技法不同,风格自然是异彩纷呈。自从2018年上市至今,经过数年市场沉淀,白酒专家和消费者对泥坑“净雅香”的画像也日渐清晰——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典范。

  一、出道即巅峰 明星单品有了专属画像

  “净雅香”是泥坑酒业韬光养晦多年倾力打造的旗帜作品,曾刚刚问世便一举荣获河北省精品白酒品鉴会专家盲评领先品牌。2021年净雅香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5%,2022年截至8月份同比增长高达75%,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自上市以来,短短数年间,“净雅香”一直备受业界专家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各界知名人士品鉴后,纷纷给予高度评价。2019年,净雅香荣膺中国酒业协会最高奖“青酌奖”;2021年,净雅香先后荣获IWSC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金奖;“净雅香”白酒的创制与酿造工艺技术研究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净雅香”好喝,与众不同,这是业界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基本共识。可“净雅香”到底好喝在哪里?到底哪里与众不同呢?白酒是神秘的,有些东西可以感受,却很难用语言来表述。与业界专家和消费者沟通了解到,在品饮体验中,“净雅香”除了让人直观体验到“净”和“雅”这两大感官风格之外,其“味”和“酒体层次”的丰富程度,在白酒产品中是极其少见的,这也是“净雅香”能够打动人的独特魅力所在。因此,用“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作为“净雅香”的个性画像再贴切不过。从此,“净雅香”便有了清晰的专属画像——“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典范”。

  二、“中国更具丰富度白酒”背后 隐藏信息同样“丰富”

  有果必有因。“净雅香”深受业界专家赞誉和消费者追捧,明星加冕,光环加身,但“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是如何诞生的,其背后鲜为人知的隐藏信息同样“丰富”。

  其一,“净雅香”的显著风味特点,得益于净雅香独特的酿造生态环境。历史上,宁晋九河环绕,气候温润,水草丰美,粮谷飘香。大陆泽沉积千年的狗头胶泥,为净雅香的酿造提供了天然的温床。正是宁晋大陆泽独特的生态环境,成就了独具风味的净雅香。

  其二,一杯高丰富度“净雅香”,由80%的10年年份酒,15%的15年年份酒,和5%的风味调味酒有机组合而成。不同年份的陈年老酒,在赋予净雅香更高丰富度的同时,使其陈香更优雅,口感更绵厚,饮后更舒适。适量饮用,醉得慢,醒酒快,不上头。

  其三,“净雅香”的显著风味特点,还得益于“百十五二一”的品质密码,即百年老窖池窖香更浓郁;十年以上陶坛贮存,陈香更幽雅;黄金比例五粮酿造,粮香更丰富;中高温曲双轮发酵,曲香更绵厚;多级风味老酒配方,一步净雅香……

  其四,“净雅香”是天人共酿的典范佳作,是著名白酒酿酒大师和专家们的赋能点化之作。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政府科技顾问、四川省酿酒协会专家组副组长胡永松,国家酒检中心顾问、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钟杰,国家级白酒评委李克明,国家级酿酒大师曾盛全等,在“净雅香”的酿造、勾调上倾力付出,亲力亲为,赋能点化,最终成就了“中国更具丰富度白酒”的大家风范和尊贵气质。

  其五,“净雅香”品质出圈背后是一颗朴素、赤诚的赤子之心。宁纺集团董事长苏瑞广,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提出的“讲人品,出精品”“不惜一切代价,为父老乡亲酿一杯好酒”等经营理念,已经内化为泥坑酒业的品质观。在苏瑞广劳模精神感召下,泥坑工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用诚实劳动,酿造一杯净雅好酒。

  三、“净雅香”将人们对中国白酒丰富滋味的追求推向新高度

  作为一款业界专家和消费者普遍认可的更高丰富度白酒,“净雅香”将人们对于中国白酒丰富滋味的追求,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专家品鉴结果显示,对比酱香,“净雅香”口感更绵柔,是媲美酱香的白酒新贵族;对比浓清香型,“净雅香”口感更绵厚,能让人低度喝出高度味,高度喝出低度感。

  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介绍说,品质始终是净雅香的价值核心,标准上,今年在内控规范1.0版基础上,严格执行净雅香型团体标准,工艺操作标准化,规范化,持续优化,确保走在前头,行在高端。技术上,依靠四川源坤专家团队和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团队,河北农大的技术支持,确保科技支撑,风味幽雅。

  从品质创新的角度来看,“中国更高丰富度白酒典范”无疑引领了白酒消费升级潮流,赋予了“净雅香”个性鲜明的产品画像,使其在高端白酒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从白酒品类创新的角度来看,“净雅香”无疑开创了“更高丰富度白酒”新品类,使其在中国白酒“百花苑”中占据一席之地。

  近期,“净雅香”在邢台正式上市,引发行业和消费者普遍关注。这是该产品立足邢台市区展开高端圈层营销的重要动作,标志着“净雅香”正式开启了更广泛的市场化运作,进入到全新发展赛道。

  追求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发展思路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净雅香”虽然出道即巅峰,但更加注重行稳致远。马辉峰表示,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要不急不躁,持续夯实市场基础,做好圈层品鉴,口碑营销驱动,将“净雅香”打造成为冀酒品类创新典范和高质量发展典范,领航泥坑酒业全面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