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方志宁晋

邢台市档案馆(市方志办)指导宁晋县村史村志编纂工作

时间:2022-05-18 15:07:47来源:市方志办信息

邢台市档案馆(市方志办)指导宁晋县村史村志编纂工作

5月12日,宁晋县在宁纺宾馆召开村史村志编纂工作专班会议,邢台市档案馆(市方志办)二级调研员孟朋文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前,孟朋文与宁晋县政协主席李风杰等县政协领导,一起参观了县村史村志编纂成果展。2021年12月10日,在市档案馆(市方志办)的指导下,宁晋县召开村史村志编纂启动大会,举全县之力开展村村修村史村志工作。五个月时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成果展共展出17个乡镇的46部装订稿、58部机打或手写志稿及部分原始资料与历史实物。孟朋文对宁晋县村志编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在随后召开的专班会上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就志书编写重要性及在编写中应注意把握的原则、要求、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她强调:要参照《地方志书质量规定》编纂村志,始终将精品意识贯穿全过程,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做到“早出炉、细打磨、慎出书”,力争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精品佳志。

相关村志参展乡镇负责人、主编,县政协、县档案馆、县方志办、县党史办、县政府办主管副职,县村志工作专班成员,村志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期间,孟朋文与部分乡镇领导和村志主编进行了面对面业务指导和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标准和方向,并建立了长期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