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1-10 17:37:12来源:宁晋报

11月7日,我县召开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河北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多地呈现散发趋势。为切实有效发挥我县药品零售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积极构建我县迅速响应、精准管控的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长效机制,现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如下几点措施:

单纯退烧类药品一律下架、封存,不得售卖;凡是购买感冒类、抗病毒、止咳类、抗菌素类药品(“四类药”)一律做好登记并上传至药安食美软件;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制度严格执行,并做好登记;来客做好测体温登记并戴好口罩、门口要摆放手消,查看其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每日做好消杀工作、做好记录,保证一天四次消杀记录;做好营业员自我防护工作;熟记疫情防控流程图,如遇到发热病人、咳嗽症状者,药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管委会(村委会)及疾控部门,劝其去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拨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