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时间:2021-11-12 17:17:02来源:宁晋报

连日来,我县时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全力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防疫消杀、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护网。

坚持“不漏一人”,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接到各地协调函后,立即开展调查,全力查找密接、次密接人员,坚持向下延伸追踪,确保按照流调要求查清查实信息。对流向外省市县的,及时发出协查函,专人盯办,反馈结果。坚持“边调边控”,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持“应检尽检”,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检测。我县共开展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持续组织核酸检测技术规范培训,严把采样、保存、运输、检测各个环节,确保采样规范、检测准确、结果可信。

坚持“精准施策”,从严从实做好隔离管控。选择相对独立,远离人口密集区、污染区,且具有较完备基础设施、符合国家现行建筑安全等标准要求的建筑作为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满足“三区两通道”,公共区域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做到24小时全流程无死角监控。设立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暂存点,每日集中回收处理。

坚持“规范彻底”,周密细致做好消毒消杀。建立县领导分包乡镇(区、街道),乡镇干部分包村(社区)的分包体系,逐一细化分解各类疫情特定场所的消毒责任,确保消毒效果达标。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定现场消毒的范围和对象,进行随时消毒,对其居住或活动过的场所,在其离开后进行终末消毒。

坚持“应接尽接”,科学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全力推进未接种人群查漏补种,采取领导干部包联、入户发动等措施,确保适龄人群全部接种;督促做好全程免疫和加强免疫,充分利用免疫规划信息系统,逐日精准做好人群台账,符合接种间隔期限要求的,进行预约沟通,跟踪督促;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接种,迅速开展组织发动工作,做好临时接种点设置,精准调配疫苗,专门配备儿科和心理医生重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