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1-12 09:44:37来源:宁晋报

1月9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等情况汇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长刘志奇,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直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全市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急、最关键、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全面发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主动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一个不落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防止反复,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有力有序应对。要严格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力争全部点对点接回,切实做到排查彻底、流调到位、管控不出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尤其是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把排查、流调工作死死盯住;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组织的作用,坚决守好基层排查这道“关”;要高度关注重点人员,扎实做好货车司机、放假学生、教师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日常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督查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对面上各项工作的检查,重点检查国内有疫情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是否到位、有没有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责任分工有没有落实、关键部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检查指导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刘志奇、石克栋、张军伟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