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时间:2022-01-19 09:55:26来源:宁晋报

当前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关于传染源的防控,一是围绕“外防输入”施行精准远端防控和入境后的闭环管理等。同时,精准防范通过物品的传播。二是强化监测,如发热门诊要提高监测的敏感性。三是强化核酸检测,如针对高风险岗位人群要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四是强化对病毒变异的监测,及时发现变异的情况。

关于传播途径的防控,一是坚持人、物和环境的同防。二是采取分区、分级的精准管理,比如说把疫情的发生情况分别区分为高、中、低风险地区,一旦出现疫情以后要进一步划分封控、管控和防范区。这些标准的划分要做到逐渐的精准、逐步的缩小管控单元。整个疫情防控这两年来从过去以省为单位的疫区和疫点划分,逐渐精确到以市为单位、以县为单位、以乡镇和社区为单位,现在希望精准到居委会,精准到某个具体小区,这样缩小了管控单元,相关的管控措施就更具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