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9 10:15:06来源:宁晋报

1月14日、15日、16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等县领导,各乡镇(区、街道)、县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对各类风险隐患、各项防控措施心中有数,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坚持动态清零,巩固扩大存量清零成果,切实做到排查一人不落、流调一环不漏、隔离一点不差,以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前端、最小范围。要坚持精准精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已有线索紧查快查、深查细查、见人见事,全面准确掌握高风险人员活动轨迹,切实把风险源头、风险隐患查出来。要坚持严管严控,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卫生防疫措施,加强健康监测,做到严格管理、周到服务,切实把隔离工作做到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四方责任”都要主动担当,加强各方协同,做好应急准备,搞好演练推演,注重隐私保护,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有力有效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任务、机制、责任落实,坚决把风险排查和隔离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我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