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口镇开展“全民戴口罩,人人防疫情”活动

时间:2022-05-18 09:44:51来源:宁晋报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日前,侯口镇妇联组织发动辖区内各村妇联执委、女干部、美洁嫂等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参与到“全民戴口罩,人人防疫情”活动中。

活动中,志愿者在交通路口、村卡口、学校、快递点等重点区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坚持“非必要,不出行”“来返宁,必报备”。同时,走街串巷、步巡劝导,号召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儿童、货运司机等群体,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配合度,还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村民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