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6-13 15:09:48来源:宁晋报

6月9日,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相继召开。副县长张军伟,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重点学校、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工作要求,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持续巩固向好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疫情底线、不发生次生灾害底线、不发生涉疫舆情底线。

会议强调,日常管控要精细,实化细化城乡社区防控单元,切实用好“网格化+大数据”手段,持续开展重点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抓实抓细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不断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政策措施要精准,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把握多目标平衡,处理好严防死守与保通保畅的关系、全面防控与分类指导的关系、持续用力与因应施策的关系、突出重点与科学统筹的关系,做到精准研判、精准复盘、精准改进、精准运用,切实把疫情风险降到最小、影响降到最低。服务保障要精心,弄清需求、摸清底数,逐项建档立卡,及时为每一个有需求、有困难的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保障高考组考、“三夏”生产、人流物流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会议结束后,张军伟就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我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