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06-29 15:45:43来源:宁晋报

6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抽查襄都区、宁晋县、市开发区、沙河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刘志奇、石克栋、孙晓磊、靳德永、张军伟、李刚,各乡镇(区、街道)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邢台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防松劲、防懈怠、防大意,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坚持“书记负责排查”不放松,严格执行报备、落地检、查验核酸证明、查验行程码等措施。要坚持做好全员核酸筛查,早发现、早处置,防隐匿传播、防风险外溢。针对暑假人员流动范围大的情况,要提早做好工作预案,对重点场所的核酸证明查验、常态化消毒不能放松。要坚持常态化调度与日常培训相结合,不断提高各层级干部的防控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要安全有序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抓紧调度主要经济指标,抓紧对接部委厅局,抓紧完善专业化招商,抓紧修改完善招商引资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把产业的集群优势变成竞争优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能源保供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