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时间:2022-08-03 10:07:02来源:河北省疾控中心

会议前和结束后,会议室应充分通风换气,会议中应保持空气流通,在外界气温允许的情况下,优选开窗通风,有条件的可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保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要求。

会议应控制人员密度,参会人员间隔落座距离不少于1米,提倡自带杯具、饮具;减少公共用品用具使用,公共用品用具进行“一人一用(换)一消毒”。

卫生间应保持清洁和干爽,空气流通,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使用。

会议结束后,立即对会场进行清理,必要时采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有效的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单位食堂应注意什么?

从正规商超、市场采购食材,采购冷冻海鲜和肉禽类食材,要关注官方发布的检疫检测信息,获取合格证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宰杀、采购、加工活禽或野生动物;生熟食品、荤素食品要分开存放和加工,操作间的清洁区与污染区要分开;对食品处理区域、食品处理工具、就餐场所、门把手、桌椅等要定期清洁消毒,确保后厨及就餐环境整洁卫生;食品储存、售卖及就餐区域应保持良好通风条件,每天定时开门窗通风;加工售卖的食品要清洗干净、烧熟煮透,确保安全;食堂从业人员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坚持每天上岗前测量体温;工作时穿戴卫生洁净的工作服、工作帽,保持个人卫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随时注意做好手部清洁。就餐人员进入食堂要戴口罩、测体温,避免集中就餐,提倡分散、错时、带回办公室独自就餐,就餐时尽量避免面对面、说话聊天和扎堆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