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奇: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时间:2022-09-20 16:17:13来源:宁晋发布

9月17日晚,省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县长刘志奇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外防输入,内严管控,坚决把潜在风险防控在外。副县长张军伟,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管副职参加。

刘志奇指出,当前省内疫情仍有散发,我县作为人口大县、商贸大县,流动人口众多,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及重点地区返宁人员报备、排查、登记、管控,把风险御之门外。

刘志奇强调,坚持工作前置,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防疫经理切实负起责任,增强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规定和要求,对外来人员逐人报备、排查、登记、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吸取外地教训,进一步强化联动督查,突出督查重点,对人员流动频繁的企业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防疫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存在隐患的,特别是重点地区来人排查不到位的,要对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给予严肃处理。科学周密组织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统筹采样人员力量和检测设备,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筛查作用,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会上,副县长张军伟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