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2022 年宁晋县第一届“悦读之城·书香宁晋”全民诵读活动开始啦!

截止时间:2022-06-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有关要求,以及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中共宁晋县委宣传部、宁晋县文联、宁晋县文明办联合举办 2022 年宁晋第一届“悦读之城 书香宁晋”全民诵读比赛, 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悦读之城 书香宁晋”创建活动全面提升。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宁晋县委宣传部,宁晋县文联,宁晋县文明办
承办单位:宁晋县书立方书店,樊登读书宁晋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百米网络

二、活动意义
诵读经典美文,对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提高文化素养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在全县范围中小学举办“悦读之城 书香宁晋”经典诵读活动,帮助孩子了解更多经典著作,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可提升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培养学生读书兴趣,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增强文化底蕴,提升个人修养,健全人格,共同推动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宁晋的建设,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三、活动主题
2022 年宁晋第一届“悦读之城 书香宁晋”全民诵读比赛

四、诵读内容
语文教科书中的文章近现代散文、诗词。国学经典。

五、诵读形式
个人诵读。

六、活动流程
启动仪式:线下
选手报名6月15日—6月30日
视频拍摄:7月1日—7月15日,参赛选手使用手机自行录制视频,视频录制背景需充满书香气息,自行添加背景音乐(不会添加的需提供 MP3 格式音频),可居家拍摄,也可以到书立方选景拍摄,拍摄完成后上传到组委会指定邮箱(nj20170923@126.com),通过审核后转入数据处理环节。
数据处理:7月15日—7月20日,参赛选手作品添加背景图并上传到线上投票平台。
线上海选:7月21日—8月5日,举办线上投票海选。
线下决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数据统计:8月6日—8月9日,投票数据截止到 7月20日20:00。 颁奖仪式:8月13日(周六),线下

七、奖品说明
一等奖:1名,读书郎智能扫读笔。
二等奖:3名,500元书立方购书卡。
三等奖:10名,100元书立方购书卡。
参与奖:《一本好书》+书立方古装定制本1个。


该调查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