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宁晋人,“时代新人·宁晋好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等你来参与!

截止时间:2021-11-30

● ● 时 代 新 人 | 宁 晋 好 人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选树新时代模范先进典型,更加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文明道德建设,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一届“时代新人 宁晋好人”评选活动,现向全县各有关单位征集推荐人选。




推荐范围

在我县长期居住或工作、学习满1年以上(包括外来人口),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时代新人�宁晋好人”人选。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由各有关单位重点推荐在我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社会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员。



评选标准

1

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3

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群众公认度高、满意度高

4

行为高尚,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具有可学性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和推荐:(1)存在违法违纪行为;(2)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3)参与“黄、赌、毒”;(4)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5)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6)发生家庭暴力事件;(7)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8)对未成年人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9)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0)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评选类型

评选类别包括:“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结合本年度工作,特设立“疫情防控”类、“防汛救灾”类评选推荐类型,共计7类。

各单位每个类型可推荐1-2名候选人,事迹特别优秀的名额不限。




评选程序

1

推荐阶段(11月16日-11月30日)。采用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推荐单位或推荐候选人填写推荐表,将推荐材料(纸质盖章版+电子版)报县文明办(商务局2楼229室)

注:推荐表下载邮箱:hbnjcc@163.com;密码:cc5888822。

材料报送邮箱:hbnjwmb@163.com。

2

审核阶段(12月1日-12月15日)。县文明办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对各单位报送的“时代新人 宁晋好人”进行材料评审,同时在“文明宁晋”公众号上进行“时代新人 宁晋好人”候选人优秀事迹展播集赞。

3

表彰阶段(12月16日-12月31日)。县文明办将对“时代新人 宁晋好人”进行表彰,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宣传报道,择优向省市推荐。

第一届“时代新人 宁晋好人”推荐表.doc



该调查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