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5835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2-05-06
标题 光伏发电
内容 农村有这个租用房顶,太阳能发电的项目,我有打算安装,这个合法吗?
回复人 供电公司 回复日期 2022-05-09
答复内容

  目前,供电公司业扩受理范围内,涵盖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办理该项业务的流程如下:

  一、自然人申请需提供资料: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房产证(或乡镇及以上级政府出具的房屋使用证明)等项目合法性支持性文件。注:(1)对住宅小区居民使用公共区域建设分布式电源,需要提供物业、业主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的同意建设证明;(2)若委托他人办理业务,还需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

  二、法人申请需提供资料: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土地证等项目合法性支持性文件;3.发电项目(多并网点380/220伏接入、10千伏及以上接入)前期工作及接入系统设计所需资料;4.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需核准项目);5.用户电网相关资料(仅适用大工业客户)。注:(1)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公共屋顶光伏项目,还需提供建筑物及设施使用或租用协议;(2)若委托他人办理业务,还需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以上资料准备齐全后,可到我公司申请办理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经现场工程验收合格后,我公司与光伏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用电合同”,约定双方权利义务。

  公司工作人员与留言人进行了联系。经沟通,客户拟将自己的房顶租给光伏公司,由光伏公司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但不确定供电公司是否有相关的业务,为避免上当受骗,所以在“政民互动”栏目提出询问。公司向留言人解释了上述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的相关政策,其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