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5846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2-05-09
标题 独生子女补贴
内容 领导你好,我代父母咨询,我是县城,农村户口,家中独子,父母有独生子女证,家中在20年前因征用修路,已无地;父母一辈子无固定工作,现父亲做银行保安,母亲在家帮忙照顾小孩,父母年龄55左右,父母是否有独生子女补贴,如有在哪里领取;另外是否可以办理低保,如可办理,如何办理。
回复人 卫生健康局 民政局 回复日期 2022-05-13
答复内容

  我局于5月10日联系了咨询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贴问题的群众,其本人父母现年55岁,结合该户实际情况,其父母年满60周岁的时候,可以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办理奖励扶助,并报乡镇、县卫健局进行审核,经核实符合奖励扶助政策的其父母可以在年满六十周岁时领取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卫生健康局)

  已向其详细讲解低保认定条件、标准和办理程序等政策,并告知乡镇和我局咨询电话。(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