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5827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2-05-09
标题 上牌问题
内容 电摩的牌照是如何办理; 需要啥材料; 是否需要驾驶证。
回复人 交警大队 回复日期 2022-05-11
答复内容

  针对网友提出的“电摩的牌照是如何办理;需要啥材料;是否需要驾驶证”问题。根据国家标准(GB/T24158—2018),电动二轮摩托车分为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均属于机动车。对符合机动车标准,列入工信部公告目录的电动摩托车,车辆所有人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5、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驾驶电动摩托车(电轻摩)需要考取相应准驾车型的驾照。建议考取D驾照,可以驾驶以上两种电动摩托车。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