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5868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2-05-23
标题 种地补贴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想咨询下关于种地补贴的政策,以及政策解读和具体情况,谢谢!
回复人 农业农村局 回复日期 2022-05-26
答复内容

  目前,针对耕地的补贴只有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对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撂荒地等不予补贴。

  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稳定种粮农民收入,2021年、2022年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于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根据服务双方合同(协议)约定,结合实际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原则上补给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生产者;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的流转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合同(协议)约定补贴为原承包者的,可采取协商减少地租的方式,使实际种粮农民收益。根据财政部门测算我县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标准为15.98元/亩,已于2022年4月2日完成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