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6225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2-08-24
标题 农村边缘户条件有哪些?
内容 母亲患尿毒症多年,常年透析;父亲脑梗后遗症,无劳动能力,两人看病花费巨大。三个子女均已成家另立门户。低保和种地收入及子女赡养费加起来也不够看病花费。请问领导,这够不够边缘户标准?
回复人 乡村振兴局 回复日期 2022-08-26
答复内容

  接到反映情况,我局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安排专人负责,第一时间与留言人进行了沟通,并进行了详实的政策解答,具体情况如下:

  易返贫致贫户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综合考虑家庭收入、子女赡养能力、“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通过申请、民主评议、公示等环节确定。

  经核实,该户家中子女有公职人员,有赡养能力,不符合纳入防贫监测对象条件。留言人本人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