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留言须知

本平台具有严肃性,旨在倾听民事、纳言谏策,摒弃社会不良现象和习气,为宁晋的繁荣和发展提供一个发挥民智的互动平台。

一、受理范围

平台分为“领导信箱”、“意见建议”、“在线访谈”、“监督投诉”、“在线咨询”五个功能子栏目。

1、领导信箱:网民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重点民生工程、利民惠民政策,影响企业和民众生产生活较大问题等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反映;

2、意见建议:受理群众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政府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不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3、在线访谈:以“关注民生,听取民意,答疑解惑,集思广益”为宗旨,通过网络问答的形式实现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

4、监督投诉:接受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效能、工作作风等问题的监督投诉,从而保护企业和民众的合法权益;

5、在线咨询:以网站为载体,受理群众对政策规划、部门职能、办事程序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行政问题等情况的咨询了解,网民留言,政府部门答复反馈。

二、留言须知

1、请认真填写留言表格(带*为必填),留下真实联系方式,虚假联系方式留言不予办理。留言成功后,有留言成功提醒。注意:联系方式不在网站公布。

2、当网民收到留言提醒后,即为留言成功。相同相似问题请勿重复留言,以免影响留言反馈效率。

3、请网民留言时,注意留言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必要时可先行打好草稿。

4、请注意语言文明,积极、认真、严肃留言。

三、注意事项

1、网民应对留言真实性负责。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故意制造事端的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本平台不承担检举揭发的职能,如需检举揭发国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的,请通过信访或纪委监察渠道反映。

3、对涉法涉诉、要素不全的留言不列入本栏目回复范围。

4、不得利用本平台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等行为,不得利用本网站发布、复制和传播下列有关信息:

(一)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三)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六)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七)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或者进行其他恶意攻击的;

(八)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九)进行商业广告行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