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
  • 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宁晋县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 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致宁晋县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光如梭,光阴荏苒。从满怀热情与期待步入象牙塔,到激昂青春挥洒汗水锻造成长,转眼告别校园走入社会,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开启新的征程。在此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宁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积极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帮助大学生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宁晋永远开张双臂欢迎宁晋籍学子回家就业创业,建功立业!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大学生报到、求职创业等信息,我们把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以公开信的形式告知大家,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大学生报到。为了方便大学生报到,减少不必要的报到流程,省内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直接到宁晋县毕分办报到即可。省外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到邢台市毕分办改签到宁晋后再进行报到。

      二、档案转递。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可直接转递到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转递到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由宁晋县人社局统一取回,进行接收整理、审核、录入,提供个人档案查询。

      三、绿色通道。宁晋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将为你们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也可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

      四、求职招聘。如果你需要求职找工作,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通过“宁晋县就业创业”、“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宁晋县政府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发布岗位信息,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五、就业见习。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你还可以参加青年就业见习。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

      六、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对已实现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可享受3年贴息政策;对毕业5年内(含毕业学年)初次创业的大学生,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办小微企业,创办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的,落实场地租金补贴;

      七、创业园区。如果你有好的创业项目,可到河北宁晋方大创业孵化园、河北宁晋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申请报名。园区将为你免费提供创业服务、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符合条件的给予房租、水电补贴。

      八、参保优惠。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最高不少过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九、服务热线。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果你需要咨询相关业务,请致电:

      1、大学生报到、档案转递:0319-5689096、5689067

      2、就业见习、创业补贴、创业园区、参保优惠:0319-5689069

      3、创业贷款:0319-5886001

      或关注“宁晋县就业创业”、“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

      就业创业,家乡才是沃土。把握自我,才能把握机遇。抓住现在,才能实现未来。希望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常怀进取之心,常葆鸿鹄之志,自觉地把个人成长和家乡建设、国家需要相结合,努力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到城乡基层、到中小企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 上一条新闻: 宁晋劳动仲裁庭关于张海清诉青岛飞创     下一条新闻: 宁晋县2024年度第三批青年就业见
   最新推荐

主办:中共宁晋县委 宁晋县人民政府

承办:宁晋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邮箱:njxdzzw@126.com

后台维护:宁晋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9-5886182,邮箱:njwxbxxjb@163.com

冀公网安备 13052802000439号备案号:冀ICP备09002497号-1 网站标识码:130528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