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扎”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322745

连日来,我县组织398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走进广大群众中间,面对面、心贴心围坐在一起,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我们党一百年来,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在上城嘉苑社区,凤凰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给居民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从红船启航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此次宣讲准备了多个党史故事,让居民从历史中产生共鸣,感受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成员杨爱臣对记者说:“我是一名在党58年的老党员,我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心里非常高兴和受鼓舞。我将走家串户,积极宣传好党的政策,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居民的心坎上,激发广大居民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我县迅速行动,组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宣传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和居民面对面、接地气,像唠家常一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从群众愿意听的角度,把全会精神中居民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他们听。进村入户的“小马扎”宣传队,不仅走进了农村,更走近了百姓的心。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家常唠嗑,用生动、形象、朴实的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