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人大征集明年城建领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7889555204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江峰、副主任蔡同江到孙家庄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征求人大代表对明年城建领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凤凰镇、宁北街道人大,部分常委会、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凤凰镇、宁北街道关于城建领域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和谋划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代表围绕明年民生项目积极纳言献策。

程江峰对参会代表积极主动的建言献策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代表所提出意见建议非常接地气、针对性非常强、质量非常高,切实把城市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反映上来,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

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这是党的历史上和人民代表大会历史上首次进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人大委员及代表要将宪法与法律所赋予的职责落实好,落实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把党委交办任务落实好,将代表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二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维护好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急所盼所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实现“三个率先”任务目标贡献人大力量;三要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途径。探索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机制,事前广泛征集民意,提高谋划民生实事的“广泛度”;事中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和因素保障情况,由代表精准票决,确保确定项目百分之百完成,提高票决的“精准度”;事后由代表全程跟踪督促,提高项目推进实施的“加速度”;项目实施进度及结果,全过程向社会公开晾晒,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