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观摩学习找差距 激先敦后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903004503

观摩学习找差距,立足现状促提升。日前,凤凰镇党委组织各片区书记、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较弱村的党支部书记到王家场、郭家寨、敏村、路前、南曹、刘路、孙村等整治成效显著村进行观摩交流,以面对面标杆式定任务的方式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清仓见底”行动再掀高潮。

这次观摩活动是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提议,具体定村、定路线,并亲自带队,明确提出就是要找差距、定标准、明任务。每到一村,大家认真听取所到村支部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被观摩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观摩人员边走边看,边学边记,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观摩过程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高度肯定被观摩村的整改成效的基础上,号召全镇各村要树立四种观念。一是要见贤思齐。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要以整治成效显著村为标杆,对照自身整改问题、补足短板。二是真抓实干。以更实的举措,真正扑下身子,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清仓见底”行动。三是实心为民。要在边缘、细节上下功夫,就是为了百姓有一个好环境而做,为百姓健康而为。四是持之以恒。必须把这次集中行动的成果以制度、规矩、习惯的方式保持下来,真正形成常态。

与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坚决落实镇党委部署,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状态投入到环境整治中,为凤凰镇创建首美之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