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马店镇:环境卫生大整治 观摩评比促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903053669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仓见底”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日前,换马店镇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通过现场看、大家议的方式,把整治成果亮出来,把突出问题摆出来,督促各村学先进、找差距,以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清仓见底”。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大家直奔边街小巷、垃圾坑塘等死角位置,随机抽查村公厕、户厕改造情况,并由观摩人员现场打分。每到一村,由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作点评,让各村在横向对比中补短板、找差距、学亮点、促提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观摩结束后,该镇随后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清仓见底”行动推进会。会上,围绕观摩活动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和问题不足,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负责人强调,各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包村干部一线干、支部书记带头干、党员群众跟着干”,以清房前屋后、清乱堆乱放、清坑塘沟渠和拆私搭乱建、拆残垣断壁、拆违规广告“三清三拆”为重点,大干快上,奋力作为,实实在在行动,让全镇人居环境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