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四芝兰法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3903118543

  为营造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日前,县法院四芝兰法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送去法治关怀。

在司马创鑫伟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四芝兰法庭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检验中心和办公场所,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同时,结合法院办理涉企案件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从合同签订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合同履行中要防范的法律风险、货款纠纷的一般处理规则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围绕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产品质量问题、违约金约定、劳动争议等十余项问题进行互动解答。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司法服务,切实为辖区企业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了帮助。下一步,宁晋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对企业以案释法和典型案例的普法宣传推广,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全面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