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6306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2-09-14
标题 幼儿园收额外费用
内容 *****小区***幼儿园每学期收取孩子体能课的费用120元,是否属于合理收费?明明已经交了学费,为何园内开设体育课还需要额外收费?教育部官网针对收费已经有明确指示,《通知》统一了幼儿园收费项目,明确幼儿园的收费项目为保育教育费、全托幼儿的住宿费,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伙食费、校车接送费,代收费项目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类幼儿园除收取规定项目的费用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22-09-19
答复内容

  经核查,此幼儿园名称为***亲幼园,每学期收取幼儿体能费120元,根据《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蒙氏班、课后培训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教育局立即约谈该幼儿园督促其规范办园行为,退回所收费用,合理收费。随后,幼儿园已将所收费用全部退给家长。